不会画画的沈老师

我要接稿!QQ,2155727381,vx*18140672239,我白菜,快来看我!

【明宝】光

这一篇应该不是特别长,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说了啥

整片式走李大宝的视角,然后是以讲故事的口吻跟你们说的,我现在时间挺迷这种文体,我觉得这种文体显得特别温柔

尽管可能李大宝说话的语气不是那么温柔

以下正文

如果你愿意,那么,我给你讲我和他的故事。



两年前,我和他一起去云溪市交流,他过日子精细,要带的东西多,就不乐意赶火车,我晕机晕的厉害,他心疼我,也就没往那方面想,最后就还是自驾。



其实我觉得他事儿特多,而且乌鸦嘴体质又不自知,非要我不带那个眼镜,可我一近视眼,离了眼镜恐怕五米之外人畜不分,我也就没听他的,他还说什么怕出意外眼镜要是醉了我会瞎,可把我给气的,差点没追着他跑个五公里,最后叫他赶快呸掉,不要咒我。



我就觉得肯定不会像他想的那么危险,就这么跟着出门,第一天晚上有个欢迎会,我怕他累着,去程就我开车,结果吓得他一路没睡着,我也是醉了,我李大宝是那种开车打滑的人吗?去程挺顺利的,没堵车,也没遇见事故,都挺好的。



交流就七天,其实我觉得无聊死了,真的没什么意思,就是开会开会还是开会,再就是吃饭应酬,他见着老同事肯定得坐一坐,诶我还真是稀奇他这样一个人呢是怎么会有老同事愿意请他吃饭的,但确实是有,那大晚上的拉着他去吃饭,我们是自费啊,可没贪污,就给他灌酒,我还是真没发现他酒量不错,就他,还有内个谁胜斌哥,还有个李队长,三个大老爷们干掉两瓶红酒,他一个人搞倒俩,也可真是厉害,那段时间是我见他最放的开的时候,他喝酒微醺的时候真是可爱,脸微微红,鼻尖的小痣显得可好看了,他只要一醉就往我怀里钻,跟个小猫似得,你不说谁知道他在局里呼风唤雨啊,还一个劲儿的跟他同事夸我,说我长得好看,肤白貌美大长腿,我就骂他可劲儿吹,当初谁说我五短身材的来着,哎真的笑死人,就想大声问一句:秦科你脸疼不疼?但确实,结婚后他话变多了,也挺可爱,这算是人设崩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我就说嘛,秦明你踏马也有今天,他就带着醉劲儿怼我,我俩越怼越起劲儿,诶诶诶,不说这些了,咱扯远了。



就这样,每天晚上都有人给他灌酒,我是真惊叹他的醒酒速度,连着七天喝,白天还能醒着去开会,从来不迟到,讲起话来一套一套的,真的很厉害了啊,还有啊,他喝完酒之后身上甜甜的,一点也不难闻,他从来不占白酒,只和红酒喝洋酒,身上总有股葡萄味,尤其是脖子窝,特可爱。



我就每天看着他这么可爱的,醒了醉,醉了又醒,然后七天好像也过得挺快,也挺有意思的。



后来最后一天晚上他的同事考虑到我们第二天是开车回去,就没有带着我们一起去喝酒,就让我们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。到这儿吧,都挺顺利的,我们也就乐呵乐呵的, 他这几天也是难得的心情特别好。



回程的时候我跟他打商量说两个人换着开车,他这几天确实挺累的,白天开会,晚上又被人灌酒,确实也没怎么休息好,我是综合考虑,主要是怕他累,再其次就是怕疲劳驾驶不安全,但是其实回程我自己开车,我心里也没底,最后一天晚上我睡的挺晚,白天起来还有点困,最后也就寻思着让他先开开一半儿,等我在车上补补觉补的差不多了,我再开回去。



他就同意了,然后我们就收拾收拾东西,早上八九点钟就从云溪准备回了,上我车我就在那睡觉,他还是一直纠结我那个眼镜儿,他说那个眼镜睡觉就取下来呗,但是我懒呢,我也就没取。



中途半路感觉路况不是特别好,就给我晃醒了,我也就再没睡着。然后我就一直盯着他开车,偶尔给他倒个水啥的。



他也说我事儿多呀,不停地给他倒水说打扰到他了,我真是服气呀,他开车从来不听歌也不跟人说话,他这么无聊没睡着,我真是佩服他的毅力。我说看着她好像前面几天挺累的,想放个歌听听,刚好我也晕车晕的难受,他就死不同意,那我能有啥办法?他不乐意我还能强迫他了不成?



但是我没想到啊,这次回去确实出了点儿事儿。他看前面那辆白车压速都压的挺狠,她就往那个超车道上走,然后准备从那个白车的旁边把车超过去,那个白车速度压的确实狠,本来跑120的高速都叫他快给跑成80了,然后他就把车往超车道上拐,但是我不知道是我挡着后视镜了还是怎么着,他没看到第三车道那边并倒过来的大货车,我喊他半天他跟没听到似的,我叫他打方向盘调方向,然后后面的事情估计你也能猜着,大货车蹭到我们这边,然后侧翻了。



就那侧翻那一下,我就感觉自己没知觉了,撞那一下可疼,然后就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
后来再醒的时候,我眼前是一片黑,啥也看不见,我那会儿才想起来他为什么一直让我睡觉的时候把那眼镜给取了,我这么寻思,这估计是眼镜片儿碎了,戳到我眼睛了,那就是浑身疼,然后还啥也看不见,真的没有安全感。我就喊他,还好他应了我两声,不过他声音不大,感觉气息也不是很稳,估计他也刚醒,我跟他说我什么也看不见了,他是难得的没数落我,上来安慰了几句跟我说别怕,那我能不怕了?什么都看不着了,他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,我当然是怕呀,我也没办法呀,我也慌,我就喊他不停地喊他,要他跟我说话,当时我就隐隐约约的感觉有人在摸我的手,他跟我说他还活着,他说他伤得不严重,乖乖等救援就行了,他就一直握着我的手,但是我摸他的手,我觉得他手不暖和,但是至少那会儿我知道他还在,所以也没那么害怕,就等着有人来救我们。



救援队来了之后,然后他们两个就出来,我那会儿还是什么都看不见,眼前一片黑,眼眶疼的要命,那要把我们两个送到医院去,自然是要把我们分开,我是死不乐意,我也害怕,他就安慰我说到了医院之后,好好的配合医生到时候都会好的,他就一直安慰我让我别怕,他说肯定问题不大,他都这么说了,我还能不放心吗?我也就松了他的手。



上了救护车之后的事儿呀,我也都记不太清了。我只知道后来出了抢救室,我就一个人待在病房里,后来等情况稳定了,就有个医生跟我说我的眼角膜被碎眼镜片伤到了,但是挺巧的是刚好有配型成功的角膜,然后当时抢救完就直接给我移植了,所以医生说过半个月,我的眼睛就没事儿了。那我当然开心啊,身上受了点儿伤没多大事,只要眼睛还能看得见,我手还能动,我就还能活。



我遇到什么高兴事儿就都想跟他说,我就问医生他在哪儿?我什么时候能见见他?那医生半天也没回答我的话,我当然着急呀,快把我给急哭了,那医生就跟我说要我别急,我能不急吗?我人都醒了,见不到他肯定着急啊,后来我就觉得事情可能不太对劲,我就不停地问医生到底怎么了,后来那个医生才跟我说,当时抢救的时候他就没救回来。



我就说当时他跟我说他伤得不严重啊,怎么就没救回来呢?那医生就说我傻,当时把他从车里救出来的时候,他肋骨都断了三根,内脏出血也挺严重的,当时都准备放弃抢救了。我问医生他有没有临终前说点什么,医生跟我说他没讲几句话,就一直在关心我,医生跟我说,他临终前说不管怎么样都得要我好好活着,还跟我说他走之前我是很痛苦。听到这儿我也就稍微放心一点了,其实我也挺稀奇,为什么我运气这么好,刚一出完事儿就有角膜能移植,我也就自然问了这个问题。其实得到的答案我没想到,医生跟我说他临终之前的遗愿就是要把角膜捐给我,他说他还没看够这个世界,要我带着它的眼睛继续去看这个世界。



其实听到这儿,我确实当时挺想哭的。但是医生跟我说刚做完手术,眼睛不能沾水,我也想到现在我的眼睛也就是他的眼睛,那当然要保护好了,所以也就给硬生生的憋了回去。



这事儿过了两年了,其实我也挺想他的,很多事情后来才知道,当时,造成我们侧翻的那个货车司机负半责,然后,我们的车其实当时也有点问题,方向盘的控制系统坏了,所以当时我喊他,不是他没听见,是车出问题了。



后来林涛跟我说要我拿着这个检验报告,我去跟4s店索赔,我想想也就算了,我工作还在,我的工作能支撑我活着,我要那么多钱干嘛?



再后来到了现在。我也坐上他的位置了,我也干上科长了,我也开始带小徒弟了。但是他的办公桌我一直给他留着呢,我觉得它在一直都在我身边,只是以另一种方式,或者说我拿着他的眼睛替他活了一回。



那次事故之后啊,他就一直是我人生之中带给我光的那个人,要是没有他,恐怕现在我该是什么都看不见了。其实我也想过,如果我跟他根本就不认识,那么是不是就不会有这次事故,我们是不是就都应该活的好好的?但是我明白事情已经发生了,我们也挽回不了。至少现在的结果是他临终前希望看到的结果,我替他好好的活着,他也一直做我人生中的光。



其实到现在我觉得能讲给你听的故事,也就这么多了,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,我会一直爱他,当然也会一直保护好我的眼睛,毕竟那是他留给我最后的东西。


The end 


就这么完啦!

就这样吧,晚安!

@是焦焦的糖吖 @锦瑟浮生皆作梦 @三余余余余 @安安~ @逐风-凌云志 @小黑猫 

评论(15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